網(wǎng)站地圖|客服中心|設(shè)為首頁|加入收藏

行業(yè)新聞

首頁 > 新聞 > 網(wǎng)站運(yùn)營 > 做網(wǎng)絡(luò)營銷廣告要怎么看

做網(wǎng)絡(luò)營銷廣告要怎么看

  一般人口中在算的 ROI 實(shí)際上多數(shù)時間是 ROAS ,所以在討論的時候要先定義清楚到底是真 ROI 還是 實(shí)際上應(yīng)該為 ROAS 的(講到這邊都昏頭了)。但單純看 ROAS 很容易受到活動跟產(chǎn)品的影響,而且容易會是虛胖的數(shù)字。


ROAS 跟 ROI,做網(wǎng)絡(luò)營銷廣告要怎么看


  首先找出你廣告預(yù)算的天花板

  廣告成效是可以隨著預(yù)算調(diào)高而等比放大的,但一定有天花板,而這天花板會因?yàn)槭袌鲆?guī)模大小以及你的品牌產(chǎn)品影響而有高有低。所以廣告預(yù)算不要一次下足,而是以ROAS 或ROI 為依據(jù),耐心的一點(diǎn)一點(diǎn)測試,今天下500 有5,000 營收,今天花的完,明天就提高到800 看還有沒有8,000 營收,有,當(dāng)然就提升到1,500 ;沒有就看純利夠不夠,夠,也提升一下!那到 3,000+ 的時候,發(fā)現(xiàn)加到 3,500 ROAS 不夠,就固定在 3,200 ROAS 可以在 5 的時候,就不要再想怎么優(yōu)化這個廣告了,因?yàn)榻酉聛砟阋獌?yōu)化的是其他的事情。

  那過一段時間之后下3,200 轉(zhuǎn)不出5 的ROAS 之后,不是在那邊想說:為什么以前都可以有7~8 ,現(xiàn)在連5 都不到,很簡單: #因?yàn)槭袌鼍湍敲创笠粋產(chǎn)品的可賣量是固定的,你就要換其他的渠道或方式去榨出更多的受眾出來,設(shè)更多組廣告組合去找出這個商品還有哪些受眾ROAS 也可以這么高,但每個受眾不一定都也是3,200 ,以ROAS 或ROI 為依據(jù),耐心的一點(diǎn)一點(diǎn)測試不過這時候你要思考另外一件事情:做這個測試的邊際效益到底高不高?

  說真的: 大多數(shù)時間其實(shí)沒必要,3,200 元廣告費(fèi),一個禮拜也有2 萬多元,你可以把這筆預(yù)算拿去投資在一些名聲市場的打造上,利用KOL 的影響去接觸更多的人,沒有必要一定要靠廣告去硬賭啊!廣告大環(huán)境競價變貴,你更該思考這方面的事情。

  只看 ROAS 也不是不對

  當(dāng)你在喊 ROAS 或 ROI 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定價策略跟毛利架構(gòu)?很多人在下廣告或是做電商的時候常常陷入 ROAS 或 ROI 的迷思:我一定要 ROAS 多少以上才是好的廣告投放效益(可能是 ROAS > 5 )。

  但誠如我前面講過的: ROAS 在很多時間都是一個虛榮指標(biāo),假設(shè)A 公司ROAS 基本上隨便都是40 以上,很多人看到ROAS 40 就覺得是神人等級了,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這個數(shù)字是因?yàn)閬碜杂谒挠唵蝺r基本上都是5,000 元起跳,所以只要我的CPA 控制在150 左右, ROAS 一定都可以40 ,而就算CPA = 1000 ,我ROAS 也是可以40 啊!所以想高訂單的作法就容易陷入 ROAS 迷思。

  而且為什么要 40 呢?因?yàn)檫@產(chǎn)品的毛利很低,大概只有7 % 左右,所以當(dāng)我們要算真正的ROI 的時候, ((4000*0.07) – 100) / 100 = 1.8 才會是正的, ROAS 只要低于15 以下, ROI 就有會出現(xiàn)負(fù)值。

  所以反過來說: B公司 ROAS 只有 2 會不會死?當(dāng)你毛利今天是 70 % 的時候 ((200*0.7)-100) / 100 = 0.4 ,產(chǎn)品還是活的好好的!只要有 4 以上根本就干翻剛剛 ROAS 40 的產(chǎn)品。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但是這只是初步思考。兩次都算 ROI 的時候 CPA 都是 100 ,同樣一個月花五萬的時候

  ROAS 40,營業(yè)額為 2,000,000 兩百萬

  ROAS 2,營業(yè)額為 100,000 十萬

  A公司毛利 7 % ,純利抓 1 % ,你有 12 萬可以用,扣掉廣告費(fèi) 5 萬,剩 7 萬的人事管理

  B公司毛利 70 %,純利就算也只抓 1 % ,你有 6.9 萬可以用,扣掉廣告費(fèi) 5 萬,你只剩 1.9 萬去做人事管理

  這時候 A 公司跟 B 公司要想的事情,你搞的懂嗎?


  • 基于用戶創(chuàng)新

    界面設(shè)計日新月異,夢創(chuàng)義堅持基于用戶需求的界面創(chuàng)新設(shè)計……

  • 服務(wù)設(shè)計思維

    互聯(lián)網(wǎng)的格局發(fā)生的改變,在我們進(jìn)行設(shè)計服務(wù)時更是考慮不同用戶、不同……

  • 洞察用戶心理

    洞察用戶有意識和無意識的行為以及心理特征通過構(gòu)造一系列的服務(wù)來促進(jìn)……

  • 查看更多 >>

最新新聞Latest News

中小型企業(yè)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完應(yīng)該如何營銷
很多中小型企業(yè)往往糾結(jié)于以下10個問題:一、我們起步比別人晚,我們的……
做企業(yè)網(wǎng)站到底做給誰看?
設(shè)計經(jīng)常時不時的遇到一些企業(yè)客戶,常常搞不清楚誰會真正看你的企業(yè)網(wǎng)……
傳統(tǒng)企業(yè)進(jìn)軍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,從移動云網(wǎng)站開始
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是移動通信和互聯(lián)網(wǎng)融合的產(chǎn)物,其發(fā)展的重要基礎(chǔ)便是智能手……
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和運(yùn)營五大細(xì)節(jié)決定用戶黏性
網(wǎng)站的成功離不開搜索引擎優(yōu)化,更離不開最基礎(chǔ)最根本的用戶群體,如何……
2015年值得關(guān)注的電子商務(wù)5大趨勢
線上線下銷售的界線正在變得越來越模糊。在2015年,這一趨勢仍將繼續(xù)!

本站搜索關(guān)鍵詞:做網(wǎng)絡(luò)營銷廣告要怎么看 | 北京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 | 北京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公司 | 北京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中心 | 高端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 | 電商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 | 企業(yè)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 | 手機(jī)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 | 微站官網(wǎng)建設(shè) | APP開發(fā)

銷售熱線

7x24小時全國售前咨詢熱線:010-57281389

7x24小時全國售后服務(wù)熱線:13020085953 15313016798

手機(jī) | 微信同號:18600846206   QQ:523313456

立即咨詢 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業(yè)務(wù)咨詢|客服熱線:010-57281389 13020085953

點(diǎn)這里給我發(fā)消息 電子郵箱:cnet99@cnet99.com

營業(yè)地址(東部):北京市朝陽區(qū)伊莎文心廣場A座3層B-22

位置分享

營業(yè)地址(西部):北京市豐臺區(qū)汽車博物館東路1號諾德中心9-605

標(biāo)準(zhǔn)網(wǎng)站,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,域名注冊,虛擬主機(jī),獨(dú)享主機(jī),企業(yè)云郵箱,網(wǎng)站維護(hù)一條龍,北京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中心


  掃一掃 加微信
  微信號:cnet99com

  掃一掃 加關(guān)注
  微信平臺

天潤智力-專注于互聯(lián)網(wǎng)平臺建設(shè)與服務(wù)領(lǐng)域 中國互聯(lián)網(wǎng)平臺建設(shè)服務(wù)提供商

萬網(wǎng)阿里云金牌首席合作伙伴站點(diǎn) 全線代理萬網(wǎng)阿里云產(chǎn)品及服務(wù)

中國萬網(wǎng)正式通過ISO9001國際標(biāo)準(zhǔn)質(zhì)量體系認(rèn)證

Copyright©1999-2024 天潤智力 備案/許可證編號 京ICP備2020040216號-3

公安部備案號 11010502032413